EN
https://www.gov.cn/

新疆首批直达内陆TIR运输货物从阿拉山口口岸入境

2019-09-27 16: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27日电(记者 李志浩)日前,一辆悬挂“TIR”标识的厢式货车经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入境我国,最终到达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这是今年4月1日阿拉山口成为全国TIR运输试点口岸后,该口岸首批入境TIR运输货物。

此次TIR运输的主要货物为汽车润滑油,重量为15.6吨。9月9日从法国启运,经德国、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多国,从阿拉山口口岸入境,于9月21日到达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多式联运中心清关并交付客户,全程8100公里。本次测试“门到门运输”用时13天。

TIR即《国际公路运输公约》,旨在提高运输效率,节约运输成本,是迄今为止国际唯一普遍性的海关过境制度。在全球,目前已有70余个缔约国,其中多数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我国于2016年加入。今年,海关总署决定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于6月25日起在全国范围实施《国际公路运输公约》。

阿拉山口海关查检二科二级主办张涛介绍,公约实施后,从预订货物的发货仓库,到运输至目的地仓库,整个过程从装货、施封,到拆封、卸货,沿途海关原则上不查验、不开箱,可大幅节省通关时间和运输成本。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