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浦东:试点告知承诺制 食品生产当场拿证

2019-09-27 21: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9月27日电(记者 何欣荣)在低风险品种食品生产许可等领域试点告知承诺制,将外国企业代表处办理事权下放给自贸区——27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与浦东新区政府签署工作备忘录,推出20条市场监管改革措施,部分措施在全国属于率先试点。

据介绍,告知承诺是指行政机关在办理有关许可登记事项时,以书面形式将法律法规规定的条件和要求一次性告知申请人。申请人签署承诺后,行政机关可以直接予以办理。根据备忘录,上海市场监管部门将支持浦东新区和上海自贸试验区在企业名称登记,办理工艺简单、低风险品种食品生产许可,部分计量器具型式批准等三个领域试点告知承诺制,让企业准入更便利。

上海邵万生食品有限公司27日通过告知承诺方式当场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成为首家享受试点红利的企业。企业负责人表示,食品许可也能当场拿证,而且还采取了“容缺受理”的方式,即允许企业按照告知承诺书约定的期限提交部分材料,“切实感受到了改革的便利。”

上海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对食品生产许可实施告知承诺制为全国率先试点。改革后,审批环节由之前的“登记、受理、现场核查、抽样检验、材料审核、审批制证”6个环节压缩至“登记、受理、审批制证”3个环节,办结时间由改革前的20个工作日,缩短至当场办结。

除了简政,还有放权。考虑到浦东经济外向度高的特点,上海市场监管部门将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的登记事权下放给上海自贸区,方便企业就近办理。统计显示,此次事权下放涉及上海自贸区内常驻代表机构共计1592户,其中99户已按新规办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