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体育旅游与文化大数据研究中心”落户上海体院

2019-09-28 07: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9月27日电(记者朱翃 郭敬丹)27日,“体育旅游与文化大数据研究中心”在上海体育学院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中国体育旅游发展与体旅融合的数据研究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体育旅游与文化大数据研究中心”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上海体育学院和上海天健体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发起成立。

据了解,该研究中心是为充分推动国家体育旅游与文化融合发展、落实健康中国和数字中国战略而成立的,旨在加快推进体育旅游与文化领域的数字化和大数据的研究,使体育旅游与文化大数据的研究、推广、教学达到国际一流水平,为中国体育旅游与文化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引领并推动我国体育旅游与文化产业发展。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黄金表示:“该研究中心由政府、高校和企业三方合作成立,是在政府服务、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一次全新探索。在国家大力鼓励体旅融合发展的当下,有必要加快对体育旅游与文化的深入研究,实施体育旅游精品示范工程,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体育旅游精品线路、精品赛事和示范基地。”

上海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峰表示,体育学院作为“体育学”的双一流学科高校,是国内唯一一家设有体育旅游本科专业的院校,很高兴迎来“体育旅游与文化大数据研究中心”的落户,这将为体育旅游与文化的发展提供更多专业理论与数据研究的支撑。

2019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工作会同日在上海体育学院召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