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前8月全国森林旅游游客量达12亿人次

2019-09-28 10: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9月28日电(记者 赵久龙)记者从江苏省政府2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定于10月18日至20日在江苏省南通市举办。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司司长、森林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程红介绍,今年1月至8月,全国森林旅游游客量达到12亿人次,同比增长13%,创造社会综合产值约1.1万亿元。

森林旅游是推动我国林业和草原发展的重要载体。2018年,全国森林旅游游客量突破16亿人次,创造社会综合产值近1.5万亿元。程红介绍,森林旅游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助力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助推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江苏森林生态旅游业发展迅速,全省已建世界自然遗产1处、国际重要湿地2处、国家重要湿地5处、省级以上湿地公园71处,建成省级以上森林公园71处、省级以上风景名胜区22处,年接待游客逾7000万人次,直接旅游收入近40亿元。

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森旅节执委会主任徐惠民表示,“滨江临海靠上海”的南通,被打造成“国家森林城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5%以上,城区绿化率超过43%。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在南通发出“江海之约”,诚邀海内外朋友共赴南通,体验森林旅游的魅力。

从2015年开始,中国森林旅游节已连续举办4届,本届中国森林旅游节是第一次由地级市承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