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市场监管再推20条为浦东再添新引擎

2019-09-28 11:35 来源: 解放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6月,上海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了《关于支持浦东新区改革开放再出发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上下凝聚起支持浦东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强大合力。27日,市市场监管局与浦东新区政府签署《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支持浦东新区(上海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再出发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备忘录》,为浦东改革发展再添新引擎。

据了解,这份备忘录涵盖深化审批制度改革、营造便利化准入环境,优化监管机制、推动精细化市场治理,以及强化服务载体,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等内容,共包含“放管服”改革的20项措施,可以说干货满满,富有特色。

本次工作备忘录的一大亮点就是深化市场准入告知承诺改革,市市场监管局支持浦东新区和上海自贸试验区在企业名称登记,办理工艺简单、低风险品种食品生产许可,部分计量器具型式批准等三个领域试点告知承诺制。

告知承诺,是对标国际通行规则的一项准入改革方式,主要是审批部门告知申请人审批条件、标准、要求等,申请人作出相应承诺的制度。实施告知承诺后,审批部门的发证时间将大大缩短,有的将当场发证,企业准入将更加便利。(记者 王志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