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编制4种农村改厕设计方案

2019-09-28 11:43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加强技术指导,力争实现农村卫生厕所基本全覆盖
我省编制4种农村改厕设计方案

为加强农村改厕技术指导,根据国家有关技术标准,结合我省实际情况,省住建厅近日委托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了4类农村厕所改厕类型加以推广建造使用,力争实现农村卫生厕所基本全覆盖,新改造厕所做到化粪池不渗漏。

根据我省农户的不同经济条件,不同家庭人口规模,省住建厅组织力量编制了基本型、提升型、舒适型、公共型4种改厕设计方案,即由政府出资负责为无力自己改厕的特困户建只有如厕功能的基本型;在政府提供一定补助基础上,自己出资建增加其他功能的提升或舒适型;无法新建户用厕所,且户数达到一定数量的村庄则建设公用厕所。

结合国家有关标准和我省实际情况,省住建厅提出我省农村厕所改造要达到“五有厕屋+注塑化粪池”,即厕屋有门、有窗、有便器、有内外批档、有地面硬化加注塑化粪池,面积不低于1.2平方米,三格化粪池容积不低于1.5立方米,作为我省农村改厕最基本建设标准。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说,农村厕所的选址和建设应本着节约用地、方便使用、绿色低碳、经济适用的原则,注重与乡村风貌协调。4种改厕设计方案已经编制形成了《海南省农村改厕设计方案图集》,供农户改厕参考选用。(记者 孙慧 通讯员 苏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