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东北地区最大跨度铁路转体连续梁成功转体

2019-09-28 12: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齐中熙、冯学亮)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随着跨度长128米、总重2.4万吨的两片连续梁在锦阜高速公路22米上空精准对接,由中铁十二局承建的我国东北地区最大跨度铁路转体桥——朝阳至凌海铁路客运专线跨锦阜高速公路转体桥28日成功转体,误差控制在5毫米以内。

位于辽宁省锦州市的朝凌客专跨锦阜高速特大桥,全长2391.75米,于2018年9月开工建设,是全线的重点控制性工程。大桥先后并行和跨越既有铁路、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及乡镇道路,建设难度极大。

中铁十二局朝凌客专项目总工姜德海介绍,为确保公路车辆行驶安全,中铁十二局三公司铁路建设者采用“先建后转”方式进行施工。在平行于高速公路线两侧先分别浇筑2个长126米、单体12000吨重的连续梁,转体时用48根钢绞线反向牵引,使梁体在60分钟内逆时针旋转39度转体对接到位。

全长105公里朝凌铁路客运专线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的重要项目,是我国东北地区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2021年全线建成通车后,乘火车从锦州至北京仅需1小时40分,将进一步完善我国东北地区高铁网络,优化快速客运网布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