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唱出心底浓浓爱国情——粤港澳三地观众共同高歌为祖国庆生

2019-09-29 08: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9月28日电(记者 周颖、胡拿云)1984年,香港歌手张明敏在央视春晚上演唱的一首爱国歌曲《我的中国心》打动亿万人,传唱大江南北。时隔35年,这首熟悉的旋律又回响在粤港澳大湾区的上空。

28日晚上,广州塔灯光熠熠、繁华闪耀。“我和我的祖国——广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在此间上演。来自粤港澳三地的演唱者和观众,共同高歌,为祖国庆生。

从气势恢宏的钢琴协奏曲《保卫黄河》,到集体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再到青春动感的《羊城律动》,以及现代时尚的《风起湾区》……在或高昂或悠扬的旋律中,现场观众仿佛回到新中国成长的一个又一个经典瞬间。

将演出引向小高潮的是歌曲联唱《风起湾区》。来自粤港澳三地的歌手接力演绎《东方之珠》《七子之歌》等经典名曲。现场上千名观众挥动着手中的国旗,跟着哼唱,一些老年观众更是眼泛泪花。

“河山只在我梦萦,祖国已多年未亲近。可是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当《我的中国心》熟悉的旋律响起,全场国旗挥动、掌声雷动。

“广州的朋友,你们好!祖国的朋友,你们好!”演唱者张明敏亲切地与大家问好。现场的观众热情回应,数千名观众开始高声合唱《我的中国心》。激昂的旋律在广州上空飘扬,现场观众浓浓的爱国情深,在歌声中发酵。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