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政府网站2019年第三季度
抽查工作有关情况报告

2019-09-29 09:58 来源: 民航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按照今年国办印发的《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要求,民航局对民航局政府网站群及民航局政务新媒体APP 2019年第三季度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

一、总体情况

民航局根据考核指标的评分标准对民航局政府网站主站和7个地区管理局子站、民航局APP的发布解读、办事服务、互动交流、功能设计四个方面进行了抽查,检查比例为100%,结果为合格。

民航局政府网站群及APP基础信息发布及政务公开保障较好,各单位能够按时更新所负责维护的网站内容,政府信息更新率能达到检查指标要求。公众留言答复及时、有效,答复转办机制畅通,能够及时公开公众留言受理反馈情况统计数据,第三季度共答复留言218条,处理国家平台“我为网站找错”21条。网站域名、兼容性、IPv6改造、网站链接可用性、网站标识、页面标签等方面符合指标要求。民航局政府网站APP在信息安全性、更新及时度以及有效互动回应等方面均可达到国办新媒体检查指标要求。

二、主要问题

各别单位仍存在栏目更新不及时现象,民航局网站负责单位第一时间通知相关单位要求其及时整改;办事指南要素的规范性、公开办事统计数据方面有待进一步完善;网站公安机关备案标识备案、智能搜素优化方面还存在不足。

三、下一步工作

民航局将认真学习国办新的检查指标,对标单项否决指标、扣分指标和加分指标的要求梳理网站建设情况,发现问题逐项整改,落实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管理主体责任,提升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规范化水平,同时加强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管理,提升民航局政府网站回应社会关切和公共服务能力,增强人民群众对民航真情服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民航局综合司
2019年9月27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黄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