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2018年度全省依法行政考核结果出炉

2019-09-29 10:11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6日,记者从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018年度全省依法行政考核结果出炉。洛阳市、郑州市、驻马店市等8个省辖市,巩义市、长垣市2个省直管市,省审计厅、省卫健委等21个省直部门,获得优秀等次。

按照《河南省2018年度依法行政考核实施方案》的要求,2018年度依法行政考核分三部分进行,即行政系统内部考核(占总分值的85%)、依法行政满意度调查(占总分值的15%)和加减分评定。行政系统内部考核包括依法行政督导平台评判、日常考核评判和领导干部依法行政能力测试。依法行政满意度调查包括行政相对人的满意度调查和社会公众满意度调查。加减分评定由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依据年度考核实施方案,结合各考核对象的突出成绩或问题,分别进行加分或减分。

据悉,2018年省辖市政府、省直部门的最高得分是96.44分、98.52分,比2017年的最高得分分别提高了1.57分、1.12分,大多数省辖市政府、省直管县(市)政府和省直部门得分都在80分以上。

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从考核结果看,我省法治政府建设基础稳固,各地各部门推进依法行政工作成效明显。但通过考核也发现,一些“关键少数”的依法行政意识和能力仍需要进一步提高,尚未有效地将法治理念转变为工作方式。(记者 孙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