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保障国庆期间水电气充足供应

2019-09-29 10:20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无人机巡检 综合应急演练
重庆保障国庆期间水电气充足供应

9月2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市自来水公司、重庆燃气集团了解到,国庆期间我市水电气供应充足,广大市民可放心使用。

今年国庆期间,预测重庆电网最高负荷约1100万千伏安,同比增长9.1%。国庆前,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提前组织人手,通过无人机等技术手段开展了线路特巡,保障国庆安全可靠供电。

同时,该公司精心做好全网电力电量平衡和有序调度。为做好重要客户、重要场所供电保障,国网重庆电力提前梳理各级党政机关、交通枢纽、旅游景点、商圈广场等重要客户700余户,出动1038人次开展专项特巡,对发现的212处安全隐患逐户整改。

长假期间,该公司将每天调配上百名应急人员对主城区大型商圈、景点进行重点监控,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响应。

市自来水公司在国庆节前,已从供水科学调度、水质保障、管网监控,应急抢修等多方面做好了准备。该公司专门组织技术人员,对各种供水设备设施进行了全面检修;对难以预见的突发性设备故障,也制定了相应应急措施。同时,水质检测人员在做好常规检测基础上,加强了监测频率,确保自来水水质从“源头”到“龙头”都达标。

节日期间,该公司将保证抢修热线24小时畅通,随时接受用户的咨询、投诉和供水抢修。

日前,重庆燃气集团特别组织开展2019年度综合应急演练。演练模拟该公司头塘储配站因地震等多种风险因素作用,造成储气球罐根部阀门泄漏,燃气集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开展应急处置。此举为筑牢燃气安全供应防线、圆满完成国庆期间天然气供应保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白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