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高票连任国际民航组织一类理事国

2019-09-29 14:23 来源: 民航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当地时间9月28日,中国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国际民航组织第40届大会上,高票连任一类理事国。当选后,多国代表团在现场向我表示祝贺。这是自2004年以来,中国第六次连任一类理事国。当天参加投票选举的国家共有168个,除中国外,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俄罗斯、英国、美国也同时继续当选一类理事国。

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是国际民航组织的日常管理机构,由36个理事国组成。其中,一类理事国有11个,由在航空运输方面占主要地位的国家组成;二类理事国有12个,由对提供国际民用航空的空中航行设施贡献最大的国家组成;三类理事国有13个,由代表世界各主要地理区域的国家组成。

中国自1974年恢复参加国际民航组织活动以来,曾连续10年当选为二类理事国,于2004年竞选成为一类理事国连任至今。作为国际民航组织的创始国之一,中国不断完善行业管理体系,推进行业持续快速发展。中国积极参加国际民航组织的各项活动和项目,在国际民用航空管理体系的建立和实施中发挥着积极的建设性作用,对推动国际民用航空的安全和有序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多年来,中国民航业保持了持续快速发展,2018年,中国运输总周转量达到1206.4亿吨公里,对全球航空运输的贡献率超过20%,在国际民航组织成员国的排名连续13年位居第二。自国际民航组织第39届大会以来,中国民航的机场数量、机队规模继续大幅增加,空中航行服务不断优化。同时,中国民航安全管理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截至2018年,亿客公里死亡人数十年滚动值为0.0006,重大事故万时率十年滚动值为0.013,两项事故指标分别为世界平均指标值的1/12和1/11;实现持续安全飞行100个月、6836万小时的安全新纪录。此外,中国民航深入推进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增强,2018年38.9万架次航班使用临时航线,缩短飞行距离约1538万公里,节省燃油消耗约8.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6.2万吨。

作为国际民航组织的创始国之一,中国恪守《国际民用航空公约》的宗旨和目标,为推进国际民用航空的安全、有序、高效、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是国际民航组织国际航空运输政策与标准制定的积极参与者,是国际民航组织工作的积极支持者,是国际民航组织“不让一个国家掉队”行动的积极响应者。自第39届大会以来,中国不断加大对国际民航组织各项活动的智力、人力和财力支持,积极参与国际民航组织领导下的加强全球民航安全、增强空中航行能力和效率、强化民用航空安保、发展更环保航空的各项举措与活动,发挥航空运输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近年来,中国为亚洲、非洲和拉美等发展中国家提供了400余名航空专业人员的培训,向国际民航组织提供了400万美元的南南合作援助基金。2018年1月,首届亚太地区首届民航部长级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通过了《北京宣言》,对加强亚太各国在民航领域合作,进一步提升亚太地区航空安全水平,促进亚太民航健康持续和更高质量发展,发挥民航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重要作用意义重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