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外侨胞参观70年成就展

2019-09-30 08:09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8日上午,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000名海外侨胞代表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美籍华人、北京大学名誉校董方李邦琴在参观后表示,新中国70年来破浪前行的奋斗精神和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是全球华侨华人的骄傲。“尤其是中国在科技领域的飞速发展,让我印象深刻,我们为中国点赞!”

“参观展览就像走进一条‘时光隧道’,我们重温了新中国70年来的发展历程,看到新中国从最初的一穷二白发展到如今的全球第二大经济体,非常震撼。我们深感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说。

来自巴布亚新几内亚的中巴联合会名誉主席刘陈玉梅说:“我一直从事国际贸易行业,真切体会到中国商品在数量和质量上的竞争力都在提高。中国的强大让海外华人从中受益。”

“从新中国外交起步,到新时代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70年来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提升。”波士顿华埠主街董事梁利堂由衷感叹,“尤其是近年来,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惠及世界,把‘中国声音’和‘中国足迹’带向五湖四海。作为海外华人,我倍感自豪!”(记者 严瑜、李嘉宝)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