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风云四号卫星云图在蒙古国天气会商中应用

2019-09-30 13:55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19日10时,在蒙古国国家气象与环境监测局全国天气会商室,当地预报员利用卫星天气应用平台(SWAP),顺利完成了最新时次“风云四号”卫星云图的快速调用和分析。这是中国新一代静止轨道气象卫星“风云四号”卫星云图在蒙古国全国天气会商中首次亮相。

“风云四号”卫星产品在蒙古国应用,是对今年8月中国气象局与蒙古国国家气象与环境监测局签署中蒙气象科技合作联合工作组第十六次会议会谈纪要的快速落地。9月16日至20日,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国家气象信息中心派出工作人员赴蒙古国国家气象与环境监测局,完成了中国气象局卫星广播系统(CMACast)集成系统的维护和风云卫星数据接收本地化配置,保障了CMACast对风云卫星数据的稳定广播,并围绕CMACast接收流程和数据共享进行了培训;完成了SWAP平台网络版和电脑版的安装和部署,围绕蒙古国气象灾害对SWAP的应用进行了培训;完成了CMA云视频会商系统安装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