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开展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管工作实务培训

2019-09-30 16:02 来源: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进一步提高全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管工作水平,9月24日-27日,由省政府办公厅主办的全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管工作实务培训班在西安举行。来自各设区市政府、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管委会及韩城市政府,省政府43个部门和部分县(市区)政府办公室的100余名负责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管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三处处长史少春同志莅临指导并受邀宣讲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最新政策,解读国务院办公厅《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他在题为《加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管,提升网上政府服务水平》的专题辅导中指出,各级主管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管办分离,加强常态化监管、考核评价、干部培训等相关工作,不断完善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的解读回应、政民互动、办事服务等功能,推动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的融合发展,努力实现数据同源、服务同根、一次认证、一网通办。

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有关教授就政府网站日常监管、新闻写作,新时代地方政府新媒体转型发展和治理创新等主题进行了辅导。

湖南、贵州、毕节等兄弟省市及国家交通运输部科技司负责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管实务工作的负责同志受邀传经送宝,介绍工作情况,分享探索实践,交流工作经验。

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时间不长,但课程设置涉及最新监管政策、考核指标解读、兄弟省市和国家部委行业监管工作实践、创新探索、经验交流,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指导性、针对性很强,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省各级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管工作有着直接的指导意义,收获匪浅。

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和省政府相关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及时检视解决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提升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管工作水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