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2019-10-01 09:16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浙江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和重点培育专科建设有新动作。30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与浙江大学签署合作协议,与省内10家医院签署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重点培育专科建设目标任务书,明确3年建设目标,全力打造我省医学高峰和生命健康科创高地。

9月19日,省政府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明确综合类别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等8个项目落户浙江。根据打造医学高峰的有关部署,我省同时确定重点建设器官移植、眼科、老年医学等十大培育专科。

为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落地落实,省卫生健康委和浙江大学将加强制度供给和政策支持,合作推动一批重点建设项目、重大科研平台、关键技术创新等,整体提升我省医学发展水平。此外,省卫生健康委将按照“一专科一方案”,进一步细化重点培育专科建设目标,对标“国字号”建设标准。同时,抓住中心建设机遇,推动生物医药、医疗器械设备等领域科技创新。(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 陈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薛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