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70年来,我们这样度过国庆

2019-10-01 15:5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每说一次生日快乐,

我就和你又共同成长了一年。

我亲爱的中华人民共和国,

今天你70岁,生日快乐。


我对你的感情朴素又热烈,

朴素地希望,你每一天都好,

热烈地盼望,你明天会更好,

我们怀着这样的心情,祝福了你70年。


1949年10月1日,沈阳街头的人们点燃鞭炮,庆祝新中国的诞生。


1959年,北京城里的一家三口在家里打扫卫生,迎接国庆的到来。新华社记者 杨展华、安康 摄


1963年,马上要参加国庆游行活动的少年队员们高高兴兴地为彼此整理装扮。新华社记者 纳一 摄


1971年国庆期间,天津第二毛纺厂的工人们仍然坚守生产岗位。新华社记者 田明 摄


1984年10月1日,北京东四,人们在家电服务部门前观看国庆大阅兵。这是自1959年国庆阅兵后第一次大阅兵,也是大多数中国人第一次能在电视上看到阅兵。郭建设 摄


1999年国庆,一位父亲抱着年幼的孩子在中国历史博物馆前合影留念。


2009年10月1日,汶川地震灾区的援建人员和北川居民一起收看国庆60周年阅兵直播。


2014年“国庆”黄金周运输第三天,铁路南京站迎来了第一波客流高峰。


2019年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20架直升机组成“70”字样飞过北京上空,街头的人们挥手致意。新华社记者 江文耀 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