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特写:五星红旗在香港高高飘扬

2019-10-02 09: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10月1日电 1日清晨,旭日初升,香港晴空万里。8时,在高昂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和香港特区区旗在金紫荆广场冉冉升起,高高飘扬。

1日上午,香港特区政府在金紫荆广场和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分别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和酒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国旗和区旗升起后,悬挂有国旗和区旗的直升机从维港上空飞过,消防处灭火轮喷出水柱向升旗礼致敬。

“祝愿国家富强昌盛,香港稳定繁荣!”在会议展览中心内,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在酒会上致辞时表示。

以金紫荆广场为原点,向外铺开,海面、大厦、广场、山野……香江多处红旗飘扬,汇成一片壮观的红海。

在港岛西环,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升旗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进场,在场全体人员庄严地向国旗行注目礼,高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迎风展开。

8时许,在港岛中环码头,约300名香港市民分别登上两艘游船,展开“游船国庆维港游”。两艘船的船身都挂上巨幅五星红旗,并印有“香港各界青年热烈庆祝国庆70周年”等大型条幅。

游船行至维港中央,船上的人纷纷肃立,在维港两岸多个地标性建筑的衬托下,高唱国歌,挥动手中国旗,欢呼鼓掌,高呼“祖国万岁!”

负责统筹这次活动的香港菁英会主席曾凤珠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她希望通过这次活动鼓励香港青年努力为国家作贡献,并珍惜香港今天得来不易的成就。

维港两岸,多家公司和机构或挂出实体国旗,或在电子屏幕上升起国旗。在港岛湾仔区的华润大厦,一排五星红旗高高地插在大厦外墙上,阳光下分外鲜艳。

在港岛东部的北角,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在办公大楼楼顶挂出巨幅国旗,面朝维港,在对岸九龙也清晰可见。

“我们员工在楼底升国旗,楼上挂国旗。祝愿祖国繁荣昌盛,香港早日恢复安宁。”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工会主席张惠萍说。

当日上午,“守护香港大联盟”发起国庆全民护旗行动。他们一行数十人来到中环爱丁堡广场高唱国歌,并展开巨幅国旗。“看见国旗和区旗升起,我非常激动。香港要更加珍惜‘一国两制’。”大联盟召集人黄英豪说。

当香港青少年军总会升旗手在观塘蓝田邨升起五星红旗和紫荆花区旗时,在场居民和香港青少年军总会等百余人齐唱国歌。“我以前很喜欢在电视上看不同的升旗礼。”来自香港青少年军总会的黄嘉仪激动地说,现在有机会自己带领一支升旗队,训练他们的升旗技巧,在国庆升起一面五星红旗,感到由衷自豪。

在香港最高峰——海拔957米的大帽山上,一群香港青年展开巨幅国旗,为国庆献礼。他们精神抖擞,高唱国歌,充分展示了香港新一代青年的豪情壮志。

“向国旗——敬礼!”嘹亮的口号在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新围军营响起,拉开了升国旗仪式的序幕。

和着军乐队铿锵的旋律,现场军民齐声高唱国歌,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

“能够在军营和大家一起庆祝国庆,我特别高兴、特别激动,我会永远记住这一刻。”来自新界的康先生动情地说,“真心祝愿国家繁荣昌盛,香港明天更美好!”(记者 朱宇轩、张雅诗、万厚德、林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