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粤国庆黄金周迎来“红色旅游热”

2019-10-02 18: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10月2日电(记者 周颖、邓瑞璇)国庆前夕,广州市民钟远平就报了一个红色主题旅游团。和其他游客一起,他们将在国庆期间前往广东韶关体验红色文化“穿越之旅”。

“我们现在退休了,我要去更多的革命圣地、红色景点走走看看。”钟远平说。

在广东,像钟远平夫妇一样,选择红色旅游线路,重温父辈革命历程的人和家庭不在少数。

在广州,不少旅行社开发了红色旅游产品。据广之旅国际旅行社官键介绍,从9月份开始,广东的红色旅游热度就持续升温,尤其是含红色元素的周边游线路,游客咨询量较8月环比上涨超过6成,可以预见,国庆黄金周,红色旅游热度将会一直延续。

“很多人还不知道,广东省内有着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旅行社也专门在周边游、乡村游产品中加入红色元素吸引游客,让游客更多地了解革命历史。”官键说。

南粤迎来红色旅游热的背后,也与广东交通基础设施更加便利、乡村面貌持续改善、红色旅游开发注重传承与创新有关。尤其,红色景点保护得好、交通方便,让游客选择红色主题线路的热情更高。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广东近年来对重要红色旅游资源进行了普查,初步掌握了407处重要红色旅游资源的具体情况。同时,精心设计“重走长征路”等一系列红色旅游精品路线,并改造了一批红色旅游公路,破解红色旅游景区交通瓶颈。

另外,民航中南局根据红色旅游发展需要,增设航线,增开航班,并开展广东梅县机场迁建选址工作;广铁集团组织开行各类红色旅游专列约200趟,为红色旅游提供出行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