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综合消息:坚持和平发展道路 继续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9-10-03 10: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3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月1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持续引发国际社会热议。外国政要和专家学者认为,重要讲话向世界表明,前进征程上,取得伟大成就的中国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继续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将为促进世界和平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俄罗斯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际关系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德米特里·诺维科夫表示,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重申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令世人相信,中国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同时,将坚决维护世界和平、为全球发展做出贡献。

古巴国际政治研究中心学者何塞·罗瓦伊纳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和阅兵仪式向世界传递出中国所倡导的和平共处、互利共赢、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展现出中国拥有维护国家发展利益、维护世界和平的军事力量。

国际知名智库席勒研究所驻美国休斯敦代表布莱恩·兰茨表示,习近平主席强调中国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中国提出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蓬勃发展的国际合作中,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法国团结与进步党主席雅克·舍米纳德在仔细阅读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后说,中国的和平发展是对世界的重要贡献,希望“一带一路”倡议能够对构建合作共赢的国际体系发挥推动作用。

意大利中国问题专家弗朗切斯科·马林焦说,中国的外交政策着眼于维护世界和平。近几年来,“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中国发起和参与的多个多边平台,使国际社会能够有效增进合作。

巴西瓦加斯基金会巴中研究中心主任、国际法教授埃万德罗·卡瓦略说,他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并观看了阅兵仪式。习近平主席的讲话表明中国愿与各国人民共享发展成果,乐于将自己的成功经验分享给世界。

委内瑞拉卡拉沃沃大学社会科学院教授、新兴经济高级研究中心研究员德尔加罗说,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向世界传递了非常明确的信息:中国在取得经济、科技、社会、军事等领域的巨大进步后,坚持和平发展道路,与全人类共同发展。

萨尔瓦多TVX国家电视台台长胡利奥·比亚格兰说,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和阅兵仪式都反映出团结的元素,这不仅是中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中国还致力于推动世界团结和共同发展。

塞尔维亚国际政治经济研究所“一带一路”地区研究中心主任伊沃娜·拉杰瓦茨说,习近平主席的讲话表明在国际局势不稳定和不确定性日益突出的今天,中国对维护世界和平以及为全人类福祉做出贡献的追求。

匈牙利雅典娜地缘政治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埃斯泰豪伊·维克托说,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强调坚持和平发展道路,这说明中国将继续寻求与各国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东方学院副教授安里·沙拉波夫说,中国70年的发展经验对中亚国家发展具有借鉴意义,中国提出的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对于发展国际关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印度尼赫鲁大学中国与东南亚研究中心主任狄伯杰说,习近平主席重申中国将继续走和平发展道路,并将继续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说明中国将坚持合作共赢、共同繁荣和共同安全的政策。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助理所长陈刚说,习近平主席的讲话表明中国将坚决维护世界和平,继续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金平说,中国走的是和平发展道路,中国通过自身发展已成为维护国际秩序稳定的关键力量。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成为促进和平、稳定、繁荣与和谐的国际新平台。(参与记者:刘洋、李洁、刘立伟、高路、徐永春、赵焱、陈威华、徐烨、王瑛、蔡国栋、吴昊、石中玉、朱婉君、毛鹏飞、袁亮、胡晓明、王丽丽、章建华、郭磊、尹南、张笑然、黄灵、聂晓阳、刘春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