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清理整治各类变相审批和许可

2019-10-03 11: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10月3日电(记者 张志龙)山东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清理整治各类变相审批和许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对工作开展不力、整改不到位的,将适时进行通报。

据了解,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山东将扎实开展清理整治各类变相设置审批和许可工作,坚决打破各种“弹簧门”“玻璃门”“旋转门”,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一流营商环境。

据介绍,清理整治范围包括,各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中,所有依相对人申请办理的其他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是否存在以备案、登记、注册、目录、年检、监制、认定、认证、专项计划等形式变相设置、实施的审批和许可。

在步骤安排方面,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在10月25日前完成自查摸底,10月25日至11月25日将进行审核论证,11月25日至12月25日完成整改落实。

山东省政府办公厅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细致清理,严格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严整改严落实严把质量关,以“钉钉子”精神确保整改措施落地见效。对工作开展不力、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将适时进行通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