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壮美广西”彩车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展出

2019-10-03 13:57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参加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后,“壮美广西”彩车等34辆地方彩车连夜移至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于10月2日下午至7日公开展示。

“唱山歌咧/这边唱来那边和/山歌好比春江水/不怕滩险湾又多……”10月2日下午,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壮美广西”彩车前汇成欢乐的海洋,27名身着民族服饰的青年男女唱着山歌,手捧绣球抛给参观者……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气氛热烈。

这27名演员分别来自广西大学、广西艺术学院、广西民族大学、南宁师范大学和广西演艺集团,年龄最大的26岁,最小的19岁。动听的歌声、轻快的舞步,他们将新时代广西各族人民幸福的生活都写在灿烂的笑容里。

“我曾多次到广西,那里山美水美,人杰地灵。广西还是一个多民族地区,少数民族风情浓郁,五彩斑斓。”海南省观众谢坚手捧着绣球笑呵呵地说。

70岁的潘先生是北京人,他说:“十年前在60周年大庆时,我也看到过广西的彩车。今年的彩车更精美,从彩车的变化中能看到广西的变化。相信广西的明天会更好。”

“我特别喜欢广西的彩车,一看就知道是广西的,铜鼓、绣球、桂林山水,还有站在车头的‘刘三姐’‘阿牛哥’等,这些都是我们记忆里广西的名片。”来自山东的一位媒体记者称赞。(特派记者/蒋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马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