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际风情汇聚第二十一届北京国际旅游节

2019-10-03 16: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3日电(记者 张漫子)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主办的第二十一届北京国际旅游节3日在北京世园会草坪剧场开幕。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来自国内外的20余支表演团队,将呈现一场汇聚国际风情的文化旅游盛宴。

据主办方介绍,北京国际旅游节自1998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20届。本届活动以“汇聚多彩文化 畅游魅力北京”为主题,将举行“丝路风情,舞动世园”盛装巡游、“美好生活,欢聚世园”主题演出、“文化互鉴,京彩世园”国际文化旅游创意市集和“璀璨京华七十年”北京文化旅游图片展等系列活动,以多彩的国际风情呈现精彩的艺术盛宴,丰富市民和游客的假日生活。

活动期间,来自15个国家的24支国际表演团队将带来20余场巡游和主题表演,并与市民和游客一起欢乐互动,搭建中外民间友好交往的桥梁,表达中外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共同向往。

开幕式现场,盛装表演共分“盛世华诞”“丝路文明”“亚洲风采”“生态家园”“美丽世界”五大篇章,以富有表现力的演出,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在“盛世华诞”篇章的创编节目《母亲是中华》中,来自祖国南大门守护者——深圳海关艺术团的演员身着56个民族的节日盛装进行表演,他们用国粹京剧、地方戏豫剧为代表的传统艺术,以及北京民俗、非遗等特色表演,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作为北京国际旅游节的传统经典节目,精彩的国际风情表演也分外抢眼。来自俄罗斯、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的节目充满浓郁的丝路风情,保加利亚、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等国家的民间艺术表演表达了人们对生态家园的美好祝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