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国庆长假“三色”游

2019-10-03 18: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10月3日电 题:江西:国庆长假“三色”游

新华社记者赖星、高皓亮、闵尊涛

国庆长假第三日,景点陆续迎来“高峰模式”。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以更加随心的方式度过这个假期:或漫步于城市公园享受媲美山林的绿色;或和家人“自驾慢游”体验假日原色;或流连于展馆欣赏画展,来一场穿越时空的墨色之旅……

城市家门口的绿色

碧波荡漾、绿树成荫,候鸟不时掠过湖面引起惊呼……在江西南昌艾溪湖森林湿地公园内,人们感受着“落霞与孤鹜齐飞”的南昌。

“国庆去热门景点,买票难、排队难、开车难,不如干脆到家门口的艾溪湖游玩,这里湖水清澈,还有大片的树木,别有一番滋味。”71岁的市民喻腊笙说。退休后,爱上摄影的他到艾溪湖拍摄候鸟,成为国庆节最大的乐趣。

艾溪湖森林湿地公园位于南昌城东,候鸟乐园约15万平方米,现有包括蓑羽鹤、黑天鹅等10余种候鸟在此落户。

游客谢泽峰和妹妹、妹夫一家人沿湖漫步。“我来自井冈山,那里本就是热门景点,人山人海。听说南昌城市中有一片候鸟天堂,所以专门和亲友来艾溪湖散心。”

从容闲适的原色

假日期间,也有人享受着“停车坐爱枫林晚”的从容。

长期在外工作的熊晶选择和父亲自驾出游,景德镇、婺源、三清山……父女俩出游看“眼缘”:哪里风景动人,就在哪里停车。第一天去景德镇的路上,还没到目的地就提前下了高速,先是在路边的葡萄园摘了满满一篮葡萄;看着葡萄园旁边的蔬菜新鲜,又到主人家吃了一顿地道的“农家饭”。

熊晶说,走走国道、县道甚至乡道,感觉离风景更近,金秋的赣鄱大地处处皆风景。小河里嬉闹的孩童,农舍屋顶升起的袅袅炊烟……减速车轮下的假日生活“原色”,不仅让父女俩饱了眼福,还让他们重温了童年的快乐时光。

引人驻足的墨色

南昌南郊的梅湖景区,清溪环绕,古树参天。那里,有一座典型的江南风格园林,那是著名的八大山人纪念馆。

在真迹馆二楼,游客朱泓光和父母驻足于展台前,认真观看作品细节。

和以往国庆去各大热门景点“打卡”不同,近几年,朱泓光都会搜索省内外各大博物馆、纪念馆的最新展览信息,并分享到家庭群里,然后拉着父母一起去看展。“国庆期间,江西省博物馆还开放夜场,也非常想去体验。”朱泓光说。

八大山人纪念馆馆长周晓健介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欣赏水平的提高,节假日期间,越来越多的普通观众走进纪念馆看展。这次长假,纪念馆将为观众提供馆长导览、美术作品临摹等公共文化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