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全面开启“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工作模式

2019-10-04 10:23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30日,甘肃省15个消防救援支队,96个消防救援大队同步举行“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工作启动仪式,全面开启“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工作模式。

“双随机”是指消防救援机构采取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检查人员的方式,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工作,及时公布检查结果,检查全程留痕,责任可追溯的抽查机制。“一公开”是指消防救援机构根据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要求,将随机抽查的事项清单,抽查依据,抽查内容、要求以及监督抽查结果向检查对象和社会公布。

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工作,是推动全省消防执法理念、制度和作风等,全方位、深层次变革的重要手段,是深入推进消防执法改革的重大部署,对规范执法行为,避免随意检查、重复检查,扩大监管覆盖面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还将与重点监管,信用监管,“互联网+监管”以及火灾事故责任调查处理相互结合,形成有机整体,不断健全市场主体诚信档案以及行业“黑名单”制度,将监管单位信用等级和抽查事项风险等级挂钩,对抽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实行多部门联合惩戒,形成有力震慑。

社会群众可以通过关注当地消防救援机构微信公众号,进入本地“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信息系统,查阅抽查事项、抽查细则、检查结果等相关信息,也可登录本单位系统账号,查看检查任务详情,完善单位信息,并对执法检查情况予以评价。(记者 徐俊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