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浏阳烟花点靓国庆之夜

2019-10-04 15: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10月4日电(记者刘良恒)国庆佳节,古城长沙,张灯结彩。夜幕降临,音乐响起,绚丽的烟花在橘子洲上空中竞相绽放,引来阵阵欢呼声。

10月1日晚,主题为“秋之颂·我和我的祖国”的音乐焰火晚会在长沙的“山水洲城”之间上演,绚丽的烟花把城市夜空装点得花团锦簇。数十万群众聚集在湘江两岸,共同欢庆盛世,歌唱祖国。

创作执行这场音乐焰火晚会的,是来自湖南浏阳市一家烟花公司的团队。负责人陈耀介绍,本场音乐焰火晚会分为“伟大祖国”“锦绣潇湘”“幸福长沙”“筑梦中华”四个篇章,持续20分钟,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

在最佳观景点杜甫江阁附近,现场气氛十分火爆。架子烟花打出“秋之颂·我和我的祖国”九个大字,数字高空烟花呈现出“70”特效字幕,如稻穗般金灿灿的“锦冠瀑布”烟花一泻而下,漫天“国旗红”点燃了观众的爱国情怀……

据介绍,在1日晚举行的首都国庆联欢活动,也闪耀着浏阳创意烟花的绚丽光影。4家浏阳花炮企业与同行一道,用最具创意的燃放效果,为首都市民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

“在首都焰火表演中,‘3D立体动感烟花画卷’是最精彩看点之一,全部由浏阳企业负责创作、生产、燃放。”浏阳市某烟花公司技术总监危成焰说,三幅画卷分别为“美好家园”“牡丹盛开”“欣欣向荣”。

“传统工艺制作的烟花,无法突破平面的表现形式。”危成焰介绍,参与技术攻关的浏阳企业,通过将智能机械与传统烟花的跨界融合,开发出精准控制烟花的动态效果技术,最终打破平面表现形式的限制,实现了立体化、动态化的呈现效果。

记者了解到,国庆长假期间,浏阳企业承接的国庆70周年主题焰火燃放活动多达130余场,遍布北京、内蒙古、广东、山西、河北、福建、云南等20余个省区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