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建成“互联网+文物教育平台”线下体验中心

2019-10-04 15: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10月4日电(记者杨一苗)陕西省“互联网+文物教育平台”线下体验中心日前在汉景帝阳陵博物院揭牌,这是陕西首个“互联网+教育平台”线下体验中心。

陕西省“互联网+文物教育平台”线下体验中心是集公众教育、数字展示、文物欣赏、交流互动为一体的文博数字互动体验空间,利用互联网和多媒体等信息技术,通过动漫、游戏、互动魔墙、VR/AR等多种形式,给观众提供文物全息欣赏、虚拟触摸和沉浸式体验,让观众可以直观感知文物的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

据了解,该体验中心针对汉阳陵博物院院藏文物特点和西汉帝陵遗址文化内涵,开发了多个以“汉文化”为主题的文物数字教育课程和教育活动。这一体验中心能有效推动互联网创新成果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与发展的深度融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