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京推进医联体建设 完善分级诊疗制度

2019-10-04 16: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10月4日电(记者沈汝发)为促进城乡医疗资源的均衡,南京市近日出台《南京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2019-2020年)》,要求推进医联体建设有序发展,建立科学合理的分级诊疗制度。

南京市要求,“医联体”核心医院每年下派医务人员不少于400名。推进区域医共体建设,健全区、街道(镇)、村一体的新型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进紧密型医联体章程制定,建立科学合理的医联体决策机制,建立顺畅高效的运营机制。

按照计划,2019年,南京涉农区全面启动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市区全面启动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工作,城乡政府举办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全部加入医联体。以现有专科医院为龙头全面建成市域内专科联盟。

同时,南京市还将规范建立上下转诊制度。建立分工协作机制,引导诊断明确、病情稳定的患者向下级医疗机构转诊。落实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分级诊疗技术方案,健全双向转诊协议和程序。建立激励约束机制,合理拉开不同层次医疗机构住院起付标准档次和基金支付比例,医保支付向基层倾斜。探索医保目录分类管理与分级诊疗相结合。

根据规划,南京市将强化分级诊疗管理,全市实施分级诊疗管理的病种不少于10个。全市基层医疗机构总诊疗人次占全市总诊疗量比例比2018年增长5%以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