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香港中联办负责人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制订《禁止蒙面规例》发表谈话

2019-10-04 20: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10月4日电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负责人4日发表谈话,对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会同行政会议当日宣布依据《紧急情况规例条例》订立《禁止蒙面规例》,表示坚决支持。

该负责人表示,10月1日,一些蒙面暴徒在香港多区非法集结,大规模堵塞马路、毁坏商铺和港铁等公用设施,肆意纵火及投掷大量汽油弹,围攻政府总部和警署,疯狂袭击执勤警员,无差别攻击普通市民。他们蓄意制造流血事件,不断升级暴力行为,严重挑战法治,破坏香港的社会安宁,威胁警务人员及广大民众的生命安全,危害公共秩序,我们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该负责人指出,中央始终坚持“一国两制”方针不会变、不动摇,但绝不会容忍危害国家主权、安全的行径一而再、再而三发生。连日来,蒙面暴徒还多次公然侮辱和焚烧国旗、毁坏国庆标语牌,涂写侮辱国家和民族的字句。对这些违反基本法和香港本地法律、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的行径,必须依法予以惩处。

该负责人强调,中央政府相信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能够用好香港本地现有法律,依法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我们对此予以坚决支持。他呼吁,香港各界要认清暴力行径对社会和市民造成的严重危害,坚定支持特区政府和香港警方依法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香港的社会安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