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假期过半 重点景区收入过亿元

2019-10-05 09:36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市场运行平稳有序
假期过半 重点景区收入过亿元

10月4日,国庆长假过半,我省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游客出行热情不减。据省文旅厅统计,10月1日至10月4日,全省36个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310.13万人次,旅游门票收入约1.12亿元。

国庆长假前4日,我省各地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聚焦文旅融合,突出三晋特色,大力推出各种假日节庆活动。旅游形式以家庭游、短线游为主,出行线路上以周边乡村旅游、城市近郊游为游客首选。全省以游客旅游需求为导向,精心组织异彩纷呈的假日活动,引导传统假日观光游向深度游、研学游、体验游、休闲美食游转变,各地呈现浓浓的节日气氛。

长假期间,太原市举办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果展暨70年·70岁·70人摄影展”“‘我爱北京天安门’历史图像展暨‘同奋进共成长’太原市图书馆建馆65周年特展”“‘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朗诵音乐会”等活动,多层次、宽领域、多角度将我国的历史发展脉络从古至今艺术化地呈现出来。在领略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我国的历史、文化、艺术相结合,形成更符合现代文化市场需求、百姓喜闻乐见的节目。

临汾市举办临汾成就展暨红色金融历史展,通过1400多件历史实物、数百幅珍贵的老照片,通过6大场景、8项互动活动全面展示了临汾市70年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

阳泉市在娘子关景区推出省市县级先进工作者免费游览景区的旅游惠民活动,每天两场文艺汇演活动、红岩岭景区举办首届红岩岭红叶节。

在旅游投诉方面,10月1日8时至10月4日16时,全省共接听咨询电话67起,旅游投诉24件,市场举报0件。其中投诉旅行社5件,投诉景区(点)18件,投诉饭店1件。截至当天16时,省文旅厅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记者 王少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马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