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安门广场上的“东方雄狮”

2019-10-05 15: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5日电(记者 孙楠)一群“狮子”配合着激昂向上的鼓点不断变换队形和姿态,高潮时演员们还会叠起四层人塔。这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盛大庆典中,群众游行第二段情境式行进“东方雄狮”在表演。

据团队的行进指挥长董浩介绍,此段情境式表演由身穿黄色狮子服扮演“小狮子”的180名演员、舞大狮子的360名演员和舞绣球的360名演员完成,他们均来自河南嵩山少林塔沟武术学校,最小的表演者仅9岁。

虽然“东方雄狮”的表演时间有限,但是情境的花样设计一点都不少。整个表演过程队伍会有多次图形变换,表演高潮时还会展现堆叠四层人塔的“大招”,位于“塔尖”的演员手举“祝福祖国”的手幅为中国庆生。

为了精彩地呈现上述亮点,教练和演员们没少下功夫。董浩说,团队坚持每天训练8个小时左右。演员们深感自己重任在肩,一刻都不敢放松。

“塔尖”演员靳启升今年15岁,习武三年。表演时他要站在队友的肩膀上。为了训练自己的平衡能力,靳启升先是在床边的栏杆上练习,后来改为在形状和着力点与肩膀更像的水杯上训练。

虽然很辛苦,但是靳启升却十分开心。“能够参与庆典演出,特别光荣。”靳启升笑着告诉记者,出于保密原因,来参加庆典活动他都没告诉父母,只说要去参加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