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中国的发展为亿万人民提供了机会——访叙利亚前驻华大使哈勒夫·杰拉德

2019-10-05 16: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大马士革10月5日电 专访:中国的发展为亿万人民提供了机会——访叙利亚前驻华大使哈勒夫·杰拉德

新华社记者汪健 郑一晗

叙利亚前驻华大使哈勒夫·杰拉德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新中国成立以来,在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科技进步、教育普及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国的发展为亿万人民在经济、社会、文化、政治生活等方方面面提供了机会。

杰拉德说,发展中国家期望学习中国经验。虽然曾经历贫穷落后,中国在过去几十年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成长为各方面都蒸蒸日上的强大国家。

杰拉德说,中国发展成就的首要受益者就是人民。比如,中国农民的生产逐渐从简陋的劳作耕种模式转变至先进、现代化生产模式。得益于国家的发展,普通中国人能够过上好日子,生活水平在快速提升,这是对普通中国人生活最直接的积极影响。“中国是真正的榜样,成功地将巨大的贫困人口带往全新的生活。”

杰拉德还说,中国人口众多,仅仅养活所有人口便是世界级成就,而在“对国家建设而言并不算长的”一个时期内,中国克服了种种困难,实现了巨大的进步。他相信,中国能够“以自信的脚步迈向未来”,中国人民拥有更为美好的未来。

中国教育事业的进步让杰拉德尤为印象深刻。“中国青年的教育普及度高,受教育程度高,还拥有较高的职业技能,能够快速参与到工业生产、信息产业等足以和西方先进产业互相竞争的产业中去。”他认为,得益于教育、科技进步等因素,中国商品在世界上越来越有竞争力。

谈及“一带一路”倡议,杰拉德说,这一倡议具有深刻的人文意涵,将在世界的进步和繁荣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他说,这一倡议是“和平的、人文的、文明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