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通讯:国庆快闪视频走红阿根廷

2019-10-05 16: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0月4日电 通讯:国庆快闪视频走红阿根廷

新华社记者倪瑞捷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国庆期间,这首在中国脍炙人口的歌曲登上阿根廷荧屏和网站,由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录制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得到阿根廷政府、媒体、民众等各界人士好评。

快闪视频以《我和我的祖国》为背景音乐,集中展示了中国外交官、企业员工、留学生、华侨华人等群体在阿根廷各地的一天,穿插了专业艺术家在阿地标建筑前的即兴表演,表达了全体华侨华人对祖(籍)国的热爱之情。

9月16日,《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在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首次亮相,到场的阿根廷高级官员被这首歌的旋律和快闪创意所吸引。

“我非常喜欢这个快闪视频的创意,它不仅歌颂了中国人民的爱国热情,也展示了阿中之间的友好关系。”阿根廷农牧渔业部长路易斯·埃切韦雷说。

视频制作精良,短短4分多钟记录了中阿合作的点点滴滴:中国工程师坚守在阿根廷高原建造光伏电站,满足60万家庭用电需求;中国帮助阿根廷整修贝尔格拉诺货运铁路线,打通阿根廷产粮区到港口的运输障碍;阿根廷猪肉首次出口中国启运……

视频首播后,阿根廷公共电视台主动提出希望在其平台上播放视频,阿根廷外交部和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也分别向使馆提出要播出视频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阿公共电视台的中国国庆特别节目中,这个快闪视频作为片头率先亮相。公共电视台制片人亚历杭德罗·普埃塔斯作为主创人员之一参与了快闪视频录制,他告诉新华社记者:“视频播出后在阿根廷产生了很好的传播效果,现在在距离中国最远的阿根廷很多人也知道新中国70岁的生日。”

阿根廷外交部在官网发布了快闪视频和公报祝福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公报说,阿中现在的友好关系让双方在科技、能源等多领域合作变为可能,相互贸易和投资得到巩固和加强,展示了双方共同努力和阿中合作巨大潜力。

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在其网站上发布快闪视频,祝福在阿华人节日快乐。

阿根廷著名音乐人拉米罗·塞雷索首次在公共电视台听到《我和我的祖国》后,又反复在网络上观看视频。“这是一首与阿根廷人所听的很不一样的歌曲,但这并不妨碍人们喜欢它。歌曲表现出的爱国之情很让人感动,我周围的中国朋友对自己的祖国都有很深厚的感情。”

在阿华人林文正担任了快闪视频导演。他说:“使馆的外交官、留学生、华侨华人大力支持快闪拍摄,分布在阿根廷各地的中国企业从艰苦的项目现场传回素材。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我们要在阿根廷地标建筑前拍摄一个镜头,预期来50人就可以了,结果那天来了300多名在阿华人。”

一个多月的创作过程中,摄像师亚历杭德罗·阿尔瓦拉多深深被在阿华侨华人爱国之心所感染。“中国人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让人印象深刻,也激发了我去寻找更好角度拍摄视频,去传递中国人浓浓的爱国情。大家在唱这首歌时充满感情,我可以深深感受到他们的自豪之情。”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说,创作《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的初心就是要在距离祖国最遥远的国度唱响爱国、合作、和平、友谊的主旋律。快闪视频之所以能够获得不同凡响的成功,特别是受到阿根廷各界好评和喜爱,最根本的是因为中阿友好合作成果丰硕,深入人心。这个视频不仅讲好了中国故事、中国人民的故事,也讲好了中国与阿根廷友好合作的故事、中国与世界的故事,进一步拉近了两国和两国人民的距离,促进了民心相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