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关岭:国庆旅游奏响“冰”与“火”之歌

2019-10-05 18: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10月5日电(记者 蒋成)“炎热季节能够带小朋友体验室内滑雪,别有一番滋味。”国庆假期,贵阳市民刘勇到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永宁奇缘谷冰雪小镇游玩,为室内滑雪场点赞。

近年来,关岭县大力发展旅游业,利用永宁冰雪小镇、永宁古镇等旅游景点,将10个具有当地特色的旅游景点“串珍珠”,带“火”旅游业,带动周边村民增收脱贫。

作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关岭县,旅游资源丰富,永宁冰雪小镇、关岭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地球的裂缝”花江大峡谷等自然和人文景观资源得天独厚,引来国内外专家考察、游客驻足。

今年国庆期间,在永宁奇缘谷冰雪小镇的室内滑雪场里,游客们手持雪杖,脚踩滑雪板,尽情享受滑雪带来的乐趣与刺激,呼喊声、欢笑声此起彼伏。

“10月1日当天我们接待数千游客,高峰时候游客近万人。”贵州关岭冰雪旅游度假村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雪说,冰雪小镇不仅有室内滑雪场,还有国际马术赛场等游乐设施,夜间还有烟火秀、荧光跑、篝火晚会等。

少数民族竹竿舞表演成为吸引游客的另一特色。在冰雪小镇,布依族、苗族群众身穿民族服饰,跳起节奏欢快、活泼有趣的竹竿舞,不少游客也加入其中。

“我非常喜欢少数民族服饰,今天能体验竹竿舞这种少数民族舞蹈,很高兴,也很荣幸。”来自陕西的游客王芳说。

家住永宁镇养马村的贫困户陶应艳,是冰雪小镇的一名保洁员,月收入2300元。“离家近,还能顾上家里老小,公司也给买了保险,感觉这份工作很安心。”陶应艳说。

距离冰雪小镇几公里的永宁古镇景区内人头攒动,镇上建筑群鲜明的明清风格吸引着各地游客来此观览。

“要不到这里,都不知道它已经有300多年历史。”游客范女士兴奋地说。

除了永宁古镇、冰雪小镇之外,“地球的裂缝”花江大峡谷、关岭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等处同样客如潮涌。其中,关岭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成为孩子们“科普游”目的地之一。

来自关岭县关索中学的张雨昕是一名恐龙爱好者。“参观了化石展览,又听了讲解员的讲解,我觉得对鱼龙、海百合等古生物更感兴趣了,想对自己生活的这块地方有更多了解。”张雨昕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