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36家重点景区接待游客74.76万人次

2019-10-06 09:19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乡村游休闲游 短线游游人如织
36家重点景区接待游客74.76万人次

10月5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局部地区有小雨,对出行带来一定影响,但民众出游热情不减,乡村游、休闲游、短线游迎来接待高峰,中远程游客返程开始呈现。据省文旅厅统计,全省重点监测36家重点景区接待游客74.76万人次,实现收入2862.22万元。

国庆长假期间,全省乡村游、休闲游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大同市浑源县倾力打造的大型地方传统文化实景演出剧《神溪记忆》成为全省乡村旅游一大亮点。同时,以农业嘉年华、上下北泉、车河有机农业田园示范项目为代表的田园旅游综合体成为游客热捧项目;以花塔、涧西等为代表的古村落乡村旅游示范点,成为游客亲近自然、体验乡村的首选之地。朔州市以青钟村、桑干河湿地公园、旧广武城、广武长城、王家屏纪念园等为代表的乡村休闲游,迎来不少外地旅客。

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地方民俗文化魅力彰显。晋中市张壁古堡景区邀请具有地方民俗文化特色的绛州锣鼓队,为游客现场表演。铿锵有力的锣鼓声响彻古堡、震撼人心,吸引了不少省内外游客。临汾洪洞大槐树景区国庆节期间策划推出了五项活动:“领取凭照,我们同是中国根”“歌唱祖国,我们都是中国娃”“走遍九州,我心仍是中国心”“舞动青春,我们有个中国梦”“演艺民俗,满园都是中国风”。活动结合国庆主题特色,融入了爱国文化、非遗文化、移民文化、地方民俗诸多元素,让游客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文旅融合体验。

截至当日15时,我省共接到旅游投诉6件。其中,已结案3件,正在处理3件。此外,省文旅厅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记者 王少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