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多地同吃“国庆面”

2019-10-06 10:30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广东多地同吃“国庆面”
这碗“国庆面”充满幸福味

“面”与“绵”谐音,自古以来,吃面就有福寿延绵的美好寓意。今年国庆期间,我省多地餐桌上多了一碗面,大家以吃“国庆面”的方式,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并祝愿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

汕头▶▷

国庆吃面 祝福祖国

长假期间,在汕头市澄海区,“同心面”“好人面”“爱心面”滋味诱人。

中午时分,一辆来自香港的旅游大巴停在澄海城区一家饭店门口,游客们摇着手中的国旗,笑容满面地走下车。一个惊喜正等着他们——原来,店内早已为他们精心制作了“同心面”。收到这份礼物,香港游客们纷纷摇动国旗,情不自禁地向祖国表白:“祖国我爱你!”

来自澄海区各行各业的“汕头好人”“澄海好人”一起享用了“好人面”。被授予“澄海好人”称号的黄晓蓉表示,以吃“国庆面”的方式祝福祖国,共抒爱国情怀,是很有意义的事情。“这一碗面,充满着幸福的味道!”

同样感受到“幸福味”的,还有澄海区福利院的老人和儿童。一大早,福利院工作人员便忙着煮起“爱心面”,当看到这一份礼物时,老人们都乐得合不拢嘴。“甜在嘴里,更甜在心里!”今年89岁的周树林老人满怀感慨地说。这一份“甜”,也送到了福利院儿童的心间。当热腾腾的面条端进房间里时,孩子们都高兴地围了过来。

广州▶▷

共奏广府曲 齐吃同心面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在北京路步行街,一座小楼飘来阵阵歌声。5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京街广府曲艺团团员相聚北京路庄臣美食坊,共奏广府曲,齐吃同心面。

这是一场跨越大洋的相聚,他们中既有来自香港的同胞,也有刚从美国、英国归家的华侨。他们因以粤剧为代表的广府文化结缘,又因国庆相聚一堂。北京街广府曲艺团团长陈景林介绍,这次共奏的是《同欢聚心相连》,希望能凭歌寄意,用粤曲来传递他们不管身在何处都与祖国同心的情感。

江门▶▷

传统“外海面”有了新内涵

今年国庆,江门传统特色面食“外海面”因国庆有了新内涵。

“走,吃面去!”10月1日,在江海区外海街道前进村,“吃面去”成为老人们见面打招呼的“口头禅”。40多位70岁以上的老人共同相聚在前进利豪爱心饭堂,一边挥舞着小国旗,一边观看阅兵仪式。

“在喜迎国庆的同时,能在公司吃上一碗面,让我们倍感家庭的温暖。”珠西创谷首席商务官邓肇基挥舞着小红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东莞▶▷

“看到国家变化深感自豪”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近日,东莞樟木头敬老院的老人们开展“共庆国庆节·同吃国庆面”主题活动,敬老院全体老人欢聚一堂,舞动着手中的国旗,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老人们表示,很高兴在国庆节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看到国家日新月异的变化,深感自豪和骄傲。香港籍的蒋伯说:“真是庆幸生活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时代,我们的晚年生活才能这样安宁幸福。”(记者 廖奕文 杨可 吴雨伦 董有逸 见习记者 薛屏 通讯员 王积勇 张婧媛 陈少芸)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