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计划3年内开展补贴性技能培训65万人次以上

2019-10-07 09: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10月7日电(记者 陈晨)记者从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起至2021年,陕西计划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65万人次以上,力争到2021年底,全省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达到25%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30%以上。

陕西省人社厅副厅长井海滨说,职业技能培训是保持就业稳定、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的关键举措之一。为此,陕西近期印发了《陕西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将针对企业职工、就业重点群体、贫困劳动力和贫困家庭子女等,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

为实现职业技能提升目标,陕西将发挥企业在培训中的主体作用,支持校企合作共建培训中心、实训中心、教学工厂等,支持职业院校开展补贴性培训,发挥社会培训资源的支持作用。目前,陕西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已经建立,全省从失业保险结余基金中提取33.6亿元,统筹用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记者了解到,在培训工作中,陕西计划围绕家政、养老服务、电商等急需紧缺职业开展技能培训,围绕促进创业开展品牌建设、市场拓展、风险防控等创业指导培训,加大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职业新技能培训力度。此外,培训也将把法律法规、职业道德、职业规范、安全环保、健康卫生等内容贯穿其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