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重阳“出汗”更快乐 “银发族”成健身房常客

2019-10-07 16: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10月7日电(记者 白丽萍)今年重阳节期间,记者走访发现,到健身房做健身运动已成为越来越多退休老人的新生活方式。跳广场舞、散步、打麻将不再是老年人休闲娱乐的独有标签。

记者来到甘肃省兰州市全民健身中心时,李德全和老伴正在乒乓球室内对打,乒乓球一来一往,两位老人打得非常激烈。在相邻的羽毛球室、游泳馆、瑜伽馆内,记者看到都有老年人在运动健身。

“我从小就喜欢运动,锻炼身体是我现在最主要的任务。”李德全说,除了跟老伴对练,他在健身房也结识了很多球友,大家经常组织比赛。在他看来,“人老心不老”,这是健身运动带给老年人的转变。

60岁的李阿姨爱上健身房则是因为儿子。刚退休时她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在国外留学的儿子便劝她到健身房锻炼,而她自己也想尝试更为科学的健身方式。于是从2018年开始,李阿姨在专业健身教练的指导下进行力量训练。如今,母子俩几乎每天都要分享健身心得。

“充沛的体力让我做任何事都很自信。”她说,“健身让我的生活又充实起来。”

据兰州市矫健健身中心介绍,这里的老年会员不断增多,以打乒乓球、游泳及部分器械健身为主。他们锻炼强度不大,喜欢在网上分享健身生活、结交朋友,甚至比年轻人更上瘾。

业内人士指出,跳广场舞、散步、打麻将不再是老年人休闲娱乐的独有标签,他们正在追求更加多元的健身方式。有机会去接触、尝试更多运动,这既反映了老年人生活质量提升,也反映出他们的生活理念与时俱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