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西部地区最长的全地下轨道交通全线贯通

2019-10-07 18: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7日电(记者 樊曦)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参与投资建设的成都地铁6号线7日实现全线贯通,这是我国西部地区最长的全地下轨道交通线路。

据中铁建昆仑投资集团成都地铁6号线副指挥长杨勇介绍,自2017年3月首台盾构始发以来,仅成都地铁6号线一二期工程就投入48台盾构机进行隧道掘进。

“施工中,盾构隧道不仅多次下穿既有铁路线、市政管网和密集建筑群,还在全国首次实现在富水砂卵石地层‘零沉降’下穿既有地铁线,为我国地铁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杨勇说。

据了解,成都地铁6号线下穿既有地铁1号线、2号线和3号线。下穿路段位于自稳性差的富水砂卵石地层,不仅含水含沙量高,而且卵石多,沉降控制难度极高。经现场监测,隧道穿越后,下穿路段沉降控制在“毫米级”。

成都地铁6号线全长68.4公里,为贯通成都主城区南北向的全地下地铁骨干线路。线路预计2020年开通运营,届时将极大缓解成都中心城区南北向交通压力,进一步促进成都轨道交通加速成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