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庆期间全国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

2019-10-08 07:27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庆期间全国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
同比增长7.81%

今年的国庆假期文化旅游市场消费活跃,经文化和旅游部综合测算,国庆7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同比增长7.81%;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同比增长8.47%。

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旅游市场充满了人文气息。国家博物馆延长多个展览的展期,海南省博物馆每日开放至21时,江西省博物馆首次开启夜游模式,让游客体验不一样的“博物馆奇妙夜”,天津市文博场馆推出《我与祖国共成长》等100场文博展览。中央和地方文艺院团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北京各院团共上演134台521场演出,开展了群众文艺演出、主题展览、书画交流、图书推荐等各类文化活动977项,满足外来游客和本地居民的多层次文化需求。调查表明,66.4%的游客假日期间参观了人文旅游景点,59.45%的游客参观了历史文化街区,86.36%的游客参与了两项以上文化活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人们高涨的爱国热情中,红色旅游也迎来了高潮。调查表明,78.84%的游客参与了各种国庆活动。中共一大会址、南湖红船、杨家岭、西柏坡、古田会议旧址、香山革命纪念地等红色旅游景区迎来客流高峰。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箭厂河等红色景区和革命旧址群游人如织,游客纷纷携家人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海南三亚红色娘子军演艺公园推出“壮丽70年,青春正当红”系列主题活动。山海关景区布置“我与国旗同框”的拍摄背景。北京、上海、广州、天津、重庆、武汉、成都等城市夜间点亮地标建筑,打出“我爱你中国”“祖国万岁”等字样表达爱国之情。

自驾游、家庭游、夜间游、赏秋游成为今年国庆假日旅游市场新亮点。假日期间,“自驾游”关键词搜索热度上涨35%,甘肃、青海、新疆、贵州、皖南、川藏等地自驾路线登上热搜榜。调查表明,国庆期间30.57%的游客选择自驾出游,44.96%的游客长假期间参与夜间旅游活动。(记者 鲁元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