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跨省就医直接结算全国突破300万人次

2019-10-08 07:48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来自国家医保局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8月底,全国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人次突破300万,累计结算人次达到318万,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数量超过2万家。

截至8月底,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数量为21824家,二级及以下定点医疗机构19090家,国家平台备案人数468万,累计结算人次318万。8月当月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24.9万人次,基金支付34.7亿元,日均直接结算8023人次。

2016年底,我国启动跨省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并实现了全国联网结算,参保居民报销时不再需要跑腿垫资、长时间等待报销回款。参加基本医保的居民先通过电话、网络或经办机构备案,选好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持卡就医,出院时只需支付自负部分,其余符合规定的费用由医保直接报销,不再需要垫付。

目前,内蒙古自治区、浙江省、湖南省、海南省、重庆市、四川省、云南省、甘肃省、宁夏回族自治区9个省份实行统一线上备案服务,当地参保人需要异地就医时可通过网上办理。(记者 李红梅)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