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

2019-10-08 08:35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日起
我省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

记者从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10月1日起,我省将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工作,健全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机制,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高监管效能,减轻企业负担。

“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是指消防救援机构在进行消防监督检查时,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及时向社会公开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除查处举报投诉、办理转办交办事项等特殊情形外,所有日常消防监督检查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均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进行。

据介绍,目前,全国“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信息系统已在我省正式上线运行。10月1日起,全省各级消防救援机构将使用该系统开展监督抽查工作。该系统每月生成抽查计划,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将有效避免任性检查、随意检查;同时也能进一步扩大监管覆盖面,即任何单位都有被抽中的可能,增强监管威慑力。(记者 张淑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