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强化评审专家队伍建设 确保政府采购公平公正

2019-10-08 10: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10月8日电(记者 陈灏)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为满足政府采购日益增长的专家需求,山东省财政厅近期通过组织评审专家集中选聘,使在库专家人数达到2万人。

山东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山东省园林绿化、物业管理、计算机及网络设备、医疗器械等领域的评审专家出现缺口。伴随着新专家的入库,部分专业专家数量较少、无法满足政府采购项目评审需求的问题得到解决,更一定程度降低了专家被“围猎”的风险,有利于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

据介绍,新入库专家中,高级职称人数占比近60%,带动了评审专家整体水平的提升。此外,选聘审核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对存在提供虚假信息、评审能力不足、规避财政监管等情况的人员,从源头拒绝其加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