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希望朝美双方保持耐心,相向而行

2019-10-08 20: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记者 朱超)外交部发言人耿爽8日表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与持久和平是大势所趋,中方希望朝美双方保持耐心,相向而行。

据报道,5日,朝美双方在斯德哥尔摩举行工作层磋商。会后,朝方称,磋商未能达到朝方预期,已经破裂。美国务院发言人称,美方与朝方进行了良好讨论,并提议双方于两周后再次磋商。

耿爽在8日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一直密切关注朝美工作层磋商,注意到朝美双方有关表态。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与持久和平是大势所趋,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和共识。朝鲜半岛形势几十年来的起伏波折告诉我们,对话协商才是根本出路。

“我们希望朝美双方保持耐心,相向而行,坚持通过对话协商寻找解决各自关切的办法,推动半岛无核化和政治解决进程沿着正确轨道继续走下去。中方也愿继续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耿爽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