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十一”假期网络支付规模大增

2019-10-09 07:51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十一”假期网络支付规模大增
网联日均交易笔数同比增近八成

网联清算有限公司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长假期间(10月1日—10月7日),网联平台运行平稳,共处理跨机构支付交易85.94亿笔,金额4.33万亿元。其中10月1日交易量最高,单日超过12.90亿笔,金额超过6787亿元。数据显示,网联平台日均交易笔数比去年“十一”增长79.92%,日均交易金额比去年“十一”增长163.38%。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聘研究员董希淼表示,从网联披露的日均交易笔数和金额的增长来看,网络支付(互联网支付和移动支付)规模继续呈现快速增长,背后是大众支付偏好的转变,网络支付交易规模持续上升,这也是我国网络支付市场发展的写照。

京东数科旗下京东支付负责人表示,“十一”假期国内消费需求旺盛,叠加网联优质的转接清算服务,用户支付体验和满意度大幅提升。

壹钱包方面表示,今年“十一”假期,壹钱包APP及线下各类场景交易活跃。其中,通过网联转接交易服务覆盖了线下近百万商家,交易成功率达99.97%,保证了高并发交易。

值得一提的是,在跨境业务方面,网联支持的跨境钱包业务取得了新进展。据了解,目前已有广州地铁、家乐福、麦当劳等在内的数十万商户可受理支付宝香港用户的业务,覆盖交通出行、餐饮购物、日常消费、生活服务等多个场景。

此外,网联“一键绑账户”功能也在今年“十一”假期一展身手,不仅便利了银行和支付机构开展业务,同时也极大提升了普通用户的支付体验。以建行手机银行为例,现在消费者在外出旅行购物时,打开建行APP就可以绑定支付宝,绑定过程不需要实体银行卡也无需卡号。(记者 陈果静)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