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三季度云南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显示昆明和滇中新区政府网站合格率100%

2019-10-09 11:20 来源: 昆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通报了2019年三季度全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检查表明:截至9月20日,我省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登记的在运行政府网站306个,总体合格率99.3%。其中,昆明和滇中新区合格率100%。

2019年三季度,共开展5轮政府网站普查。截至9月20日,我省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登记的在运行政府网站306个,普查发现丽江市、迪庆州2个网站不合格(因出现单项否决指标有关情形判定为不合格),总体合格率99.3%。省直部门,昆明、曲靖、玉溪、楚雄等14个州、市和滇中新区合格率100%。

值得关注的是,对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方面,2019年9月1日—20日,共抽查全省在运行的政务新媒体171个,发现不合格政务新媒体3个(因出现单项否决指标有关情形判定为不合格),总体合格率98.2%。其中,在运行政务微博68个,发现不合格政务微博1个,合格率98.5%;在运行政务微信公众号90个,发现不合格政务微信公众号1个,合格率98.9%;政务移动客户端13个,发现不合格政务移动客户端1个,合格率92.3%。

检查中发现三大问题:一是政府网站建设管理不规范。检查中发现部分网站存在服务不实用、互动栏目回应差等问题。综合扣分情况看,扣分点主要集中在解读关联、统一登录、可用性、一号登录、页面标签、IPv6改造等几项指标。二是政务新媒体运维水平不高。部分州、市政府办公室和省直有关部门办公室(或指定处室)作为政务新媒体主管单位落实监管责任不到位,对本地本部门开办政务新媒体审核把关不严,部分主办、承办单位投入运维力量不足,导致个别政务新媒体长期不更新发布内容、提供不了有效的互动功能;三是网民留言办理不及时。截至9月20日,“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共受理网民有效留言205条,超时回复1条;“云南省政府网站曝光台”共受理网民有效留言26条,超时回复3条。

针对存在问题,省政府办公厅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根据通报指出的存在问题,认真对照新的检查指标,积极开展自检自查,认真进行整改,及时清理注销闲置域名;同时,加强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政务新媒体主办、承办单位要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工作,避免信息内容长时间不更新、内容表述严重错误等问题,并进一步完善互动回应功能。收到网民留言后及时核实有关情况,并在办理时限内回复网民留言。(记者 李丹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