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庆假期青海省文化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2019-10-10 08:45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8日,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传来消息,国庆假期,全省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文化需求旺盛,旅游消费高涨,文旅融合产品备受追捧。全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02.3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1.9亿元人民币,分别同比增长18.2%和19.4%,全省文化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国庆期间,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一带一路中的青海”主题展览,全方位展示青海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突出青海多元文化价值特色和青海在“一带一路”中过去有地位、现在有成就、未来有前景,帮助游客走进青海、了解青海,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观看。博物馆、科技馆、文化馆、图书馆等公共文化资源以及电影院、剧院、商业综合体等休闲空间备受青睐,“文化+旅游”产品供给丰富多样。各地结合本地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主题,推出了“送文化进景区文艺演出”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节庆活动。50支大美青海文艺轻骑兵团队开展了60余场次“不忘初心 感恩祖国”主题演出。互助土族故土园景区优化升级实景演出剧目,推出青绣表演等活动,在展示土族风俗文化的同时,增强游客的互动性、参与性与趣味性,文化创意产品层出不穷。茶卡盐湖景区依托丰富的盐文化,开发了盐雕、盐袋、浴盐等商品,为旅游商品注入文化元素,丰富了文创产品市场,进一步促进拉动游客消费水平,接待游客人次同比增长50%,旅游收入同比增长53%。

各地推出体育健身游、教育游、康养游、美食游、温泉游等特色旅游产品和活动,假日旅游呈现“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从封闭旅游自循环向开放‘旅游+’转变、从粗放同质化产品向满足游客多元需求转变”新态势,游客来青旅游目的地排名前三的是西宁、海东、海南。我省旅游企业针对不同游客,开发完善了不同层次的旅游产品和丰富的旅游线路,满足不同游客需求,基本形成了“省内大众游、省外高端游”的旅游新格局。来我省旅游的女性游客比率日趋增长,占56.18%左右。青海热门景点打卡地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追捧,20岁至29岁之间的人群成为来青旅游的主要人群。(记者 李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