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首个“无人警务室”上线运行

2019-10-10 16: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10月10日电(记者 姜伟超、胡伟杰)记者10日了解到,甘肃省首个“无人警务室”已在兰州市上线运行,提供一站式、24小时便民服务。群众只需携带身份证、驾驶证,即可在“无人警务室”自助办理公安户政、交管、出入境等相关业务。

这个“无人警务室”由1台自助照相设备和3台业务自助办理机组成,将车管所、户政、出入境等多个公安机关下属单位办理的业务集中在一起,主要提供居民身份证的补领和换证办理、证件照片自助拍摄等三大类11项自助服务。同时,“无人警务室”通过人脸识别、指纹比对等身份识别技术,确保公民个人信息安全。

“随着系统不断升级完善,‘无人警务室’还将逐步开通出具临时身份证明、出具无犯罪证明、申领居住证、预受理户政业务等服务。”兰州市公安局户政处处长杨民春说。

据介绍,从2020年起,兰州市将逐步推广“无人警务室”,努力让群众少跑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