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每年资助1万名农民工提升学历和能力

2019-10-10 16: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10月10日电(记者 张璇)记者在10日举行的浙江省“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紧密配合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对人才的多样化需求,浙江省总工会将每年投入1000万元,对取得大专以上学历和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的一线农民工提供补助。

浙江是主要的农民工就业地之一。据浙江省总工会提供的调查数据显示,浙江的农民工总量约2300万人,其中本省籍农民工约1387万人,外来务工人员900万。相关数据表明农民工的学历与能力总体还处于较低水平。

据介绍,行动计划总体目标是,到2022年,在有学历提升需求且符合入学条件的农民工中,每年资助1万人接受大专、本科学历继续教育。同时,推动农民工实现高级工以上技能培训和晋级;通过免费开放课程为农民工提供实用技术技能培训,使农民工自身素质和从业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据悉,资助对象为企业车间主任及以下的一线职工,且必须是本省工会会员,已与用人单位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以当年发文之日计算)。各级机关、事业单位职工不属资助对象。浙江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兆都表示:“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制造品质的不断提升,始终离不开一支高素质的职工队伍。不断提升全省农民工学历层次和技术技能,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产业工人队伍,有助于浙江经济高水平发展。”

此外,浙江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 2019年高职扩招第二阶段工作正在开展中,符合相关要求的农民工也可参加报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