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机关专项行动
打掉长江流域非法采砂黑恶势力90个

2019-10-10 17: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 熊丰)公安部10日在京通报公安机关打击长江流域黑恶势力非法采砂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截至目前,10省(市)公安机关及长江航运公安局共打掉非法采砂涉黑组织50个、恶势力犯罪集团40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667起,查获涉黑资产17.9亿余元,查获非法采砂船305艘,查扣江砂288.2万立方米。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郭林介绍,在暴利的诱惑和驱使下,不法分子疯狂进行非法采砂,形成了“盗采、运输、销售”犯罪产业链条,非法获利数额惊人,对航运、航道安全以及生态环境的破坏触目惊心,还引发多种刑事犯罪活动,成为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领域之一。

今年1月11日,公安部扫黑办在湖南省岳阳市召开专项行动部署会,部署上海、江苏、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等长江流域10省(市)公安机关和交通运输部公安局开展为期一年的打击长江流域黑恶势力非法采砂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公安部专项行动指挥部出台一系列措施,畅通跨部门、跨地区协作渠道,解决了信息共享、案件移送和长江流域非法采砂活动点多线长、涉及人员范围广的难题,紧盯“船、砂、人、案、钱”五要素,深挖涉砂类黑恶势力犯罪线索;紧盯“采、驳、运、销”四环节,对涉砂类黑恶势力开展全链条打击;公安与水务、长航、港监、监委等多部门联合巡查、联合执法、联手打击,形成省际和部门强大打击合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